0471-8938023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演练

时间:2020/10/21 9:54:39来源:浏览:

为切实加强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近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在康巴什区伊克昭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十分店组织开展了零售药店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演练。该市市场监管部门及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鄂尔多斯市药品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8家药品连锁企业总部有关人员共25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演练重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加强药品销售实时监测、疫情发生后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启动应急监测和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三个场景开展模拟演练。

演练中,药店工作人员演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每日对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药品销售情况进行登记,并按要求上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发生后,按照程序应对“发热顾客”时的全流程上报工作;从业人员对营业场所消毒、个人防护措施和个人健康监测。

演练结束后,市旗(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与企业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对本次演练展开讨论,查找不足,提炼经验,细化工作程序和操作规程。同时,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及药品监管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预警监测工作,按照此次演练要求组织药品零售企业开展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和疫情突发情况的培训演练,不断提升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哨卡”作用。

通过实战化演练,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监测预警具体操作规程,提高了药品零售企业工作人员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能力,增强了监管人员和企业从业人员应对疫情突发事件信心,为零售药店落实预警“四早”要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